close

呵呵,我們的藝聲好久沒有參與音樂劇的演出哩,一切都只怪我太晚認識他了

不然就能透過更多不同的表演類型來感受大雲的演唱實力與魅力

可關於演技嘛......我想大雲是真的很“用力”演出

不相信的話,等下我會放上一小段表演片段,讓大家見證一下我所說的XDDD


那麼大雲的初次出演是在何時呢?首部作品又是甚麼呢?

嘿嘿,各位可別被文章標題給騙落去了!

咱們大雲第一次的演出作品是──南漢山城

出演時間大約是在2009年底,距今已經快三年了呢!


然而,大雲在劇中所演唱的〈北門的陷阱〉也是南漢山城MV的背景音樂

咱們就先來看看這支MV吧!


MV版

(轉自stu885451@youtube)


哈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影片中的大雲煞到呢?

劇中的大雲挺有殺氣的,加上歌曲與情境的搭配,讓人分外感受到緊張的局面

只是啊,大雲的裝扮也太像......日本桃太郎了吧!(喂)


可惜影片有點暗,我來放上幾張近照讓大家瞧瞧吧!

019 南漢山城

020 南漢山城

021 南漢山城

(圖片來源請見logo)


噗噗,其實大雲扮古裝還挺有一番風味的

嗯......該怎麼形容呢?就是......有點魅就對了XDDD


話說回來,他這次到底扮演甚麼腳色呢?

嘿嘿,他飾演的是一個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鄭命壽(或譯鄭明秀)是也!

至於詳細的資料就不多放囉,大家有空可以自行找找,哈哈~~


接下來,我們就來聽聽大雲進錄音室的演唱版本

我喜歡看他專注唱歌的神情,以及間奏時才會出現的小表情

前者看似充滿power,後者卻顯露出反差極大的可愛

無論是哪一種,他都是我所愛的──金鐘雲

 

純歌唱版

(轉自sjstage@youtube)


聽完了、也看完了兩個版本

我們再來看看大雲的演出片段,見識一下他的演技功力wwww


演出片段

(轉自pinetree0323@youtube)


好啦好啦,看得出來大雲的演技還有待磨練齁~~(摸頭)

不過他還是很努力,不輕言放棄每個表演的可能

我想,我就是喜歡他這樣的執著與認真吧!


最後,我們來看一段關於大雲的訪談

透過視頻,我更肯定大雲對音樂劇的重視

是啊,他是藝聲哪,音樂相關方面的作品是再適合他不過的!


訪談

(轉自佑佑喜歡SJ@優酷)


附上來自南漢山城官方博客的兩張圖

再看完上個影片之後,再看看大雲認真的模樣,想必他是真的很在乎這個表演吧

也難怪,這可是他的首部音樂劇作品呢!


金大雲,我希望你以後還能繼續參與音樂劇的表演喔!期待~~

017 南漢山城

018 南漢山城


===================


翻到一則舊聞,放上來當作本篇的延伸閱讀(?)好了wwww


090923 Fnn news藝聲專訪

捨棄Super Junior的標籤 在做好惹人非議的覺悟之下挑戰音樂劇


藝聲

他的包包裡面一直都放著音樂劇的劇本和歌詞本。用螢光筆仔細的標出自己的台

詞,在旁邊還會用鉛筆仔細的記著動作和詳細說明等等的筆記。因為並不是以團

體SuperJunior的形式,而是以音樂劇演員身分的初次挑戰,擔心會連累到其他的演

員而將劇本讀了又讀。雖然已經完全將台詞烙印在腦海裡,但一想到是否會在舞

台上失誤所產生的壓力感,又讓緊張的情緒一刻也無法紓緩下來。

 

不管有沒有其他工作的行程,音樂劇的練習在他的行程表中都是排在第一順位。

藝聲(金鐘雲.25)在下個月9日到11月4日將在城南Art Center Opera house舉辦,由小說

家金勳的原著小說"南漢山城"作為演出內容的南漢山城裡,飾演奴婢出身的翻譯

官鄭命壽。

 

可以同時擴展歌唱和演技實力的絕佳機會舞台

金勳原作  南漢山城

從奴婢出身變身為翻譯官

帶著憤怒情緒的角色…因為過度練習而被診斷出初期的聲帶息肉

 

時間越來越來逼近,真的非常緊張。正式表演的時候只要能夠像平常練習時一

般的發揮出來就好了。這種壓力感真的不是蓋的。

 

因為身為Super Junior的主唱,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專注在歌唱方面,但是其實是很

想演戲的。從小時候就開始收集的DVD,大約有1500多張都擺放在房間裡。除了

在韓國上映的電影之外,連未上映過的電影也是他的收藏品。如果沒有工作時,

看電影就是他生活上的樂趣。

 

音樂劇是可以讓我同時兼得我所鍾愛的歌唱和戲劇。在機會到來的時後,我就迅

的抓住它了。因為是歷史劇,所以台詞和演技都較為困難,所以學到了很多東西。

 

音樂劇的演戲技巧和在節目上或透過螢幕所看到的演戲技巧是完全不同的。在登上

舞台之後,從動作.台詞到歌唱都要完全繃緊神經,就連一刻也不能將情感放鬆。只

要覺得情感好像消失的話,就會透過罵髒話或是打巴掌的方式來練習捕捉情感。走

路的方式也需要重新學習。幸運的是有身為音樂劇專業演員們的金秀勇.李政烈.裴

海星.姜信日等等相當有名的前輩們非常用心的教導我,從最基本的技巧開始訓練

。特別是另外一位也是飾演鄭命壽的李政烈更是傾注了更大的關心。

 

老實說他並沒有要和我站在同個舞台上,如果他不想花心思在我身上的話也是可以

的吧。但是他卻更加認真的教導我。從同個角色來說,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因為年齡有相當大的差距,我和前輩所各別飾演的鄭命壽是會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但要如何呈現出這份感覺的落差就是我的課題了。

 

早就捨棄了SuJu這個頭銜。抱持著大學新生的心情從打雜開始做起,以新人的感

來面對。因為厲害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我也早就捨棄掉想要比他們還要厲害的

法。只是堅定的想著為了不要因實力不夠而連累到他人就要更認真才行。

 

要飾演這個角色的話,必須常常帶著憤怒的情緒來唱歌,之前還被診斷長出初期

聲帶息肉。明明在正式公演的時候應該要表演得很完美才對,所以很擔心。已經

全做好惹人非議的覺悟了。如果能透過我的演技,了解到鄭命壽身為朝鮮的奴隸,

內心是懷抱了多少的痛苦和悲傷才會變成那樣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藝聲是很細心的人。他的房間裡面有一個很大的書櫃,裡面擺了滿滿的書。DVD

櫃裡面也擺放了多種類型的電影。因為收集CD也是他的興趣,所以CD櫃裡面也收

著數千張的CD。

 

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收藏東西。還有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從國中開始就有零用

錢記帳和寫日記的習慣。現在當然也還保持著這個習慣。神童看到就說他覺得背部

涼。連誰跟我借了多少錢我都會全部寫上去喔。目前為止所寫的東西都還留著,

只要看著它們的話就有滿足的感覺。啊 對了,10月的時候要和玻璃箱子的世俊哥

一起出CCM專輯的事情也請寫在新聞內容裡吧。

 

原文出處:http://tinyurl.com/yat2h9s  (偷偷跟你們說,這個一定要點來看喔!XD)

翻譯轉自nini612@p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