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有言:「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在芸芸眾「聲」裡,無論是國內外,總不乏優美的好聲音

我承認,我不僅只取了一聲,但藝聲絕對是近期以來我最喜愛的聲音

 

然而,人跟人之間的際遇總是妙不可言的

一開始認識SJ的我,從不曾想過會有擔大雲為本命的時候

早先,我是比較喜歡厲旭、圭賢、銀赫,再來是M子團的其他成員

那時在follow厲旭和圭賢的日程之餘,我還會去翻他們先前的影音檔

從中,我也在KRY的歌曲裡遇見了藝聲

可是,影片中的藝聲似乎很有距離感,加上一臉有點壞壞的樣子

我對他實在很難有好感

更甚的是,我還因人廢「音」,連帶的無法認同他的藝術之聲

我還懷疑過:這種低沉略有沙啞的“燒聲”憑什麼叫做“藝聲”?

 

隨後,SJ發行了五輯

124


 

在主打歌Mr.Simple中,藝聲的聲音會出現在厲旭或圭賢的聲音前後

對當時不大喜歡藝聲的我來說,我有不下萬次的念頭想把他快轉或消音

可這念頭也只能想想,憑我的本領根本就做不到,一切只好戒急用忍!

 

直到去年七、八月左右,圭賢上了不朽的名曲

在某集的訪談中,圭賢提到藝聲也參加過該節目,可我並不引以為意

倒是接下來的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藝聲奪得一位後還回去快講了一個月!」

就是這句話,我認為藝聲真的很討人厭,這樣施加壓力給富有勝負欲的圭賢

我就決定要去看看藝聲有多厲害,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藝聲參與不朽的視頻

首先看到的就是〈痛愛〉,從此,我對藝聲有了不同的看法

與時俱進的,藝術之聲在我心中漸趨大勢,金鐘雲也多了一隻雲飯了~~

 

呼,上述的擔雲歷程真是累

雖然看似歹戲拖棚(?),卻又總能讓我玩味不已

事後想想,這段過程也挺有趣的

再加上,擔上他之前,我本來比較喜歡的男聲類型是偏乾淨、悠揚及優美的

萬萬沒想到,我居然會有喜歡藝聲的時候

人哪,看來還是別鐵齒的好!:P

 

題外話,擔上這朵雲之前,我本有一度要往團飯邁進的

即使有些成員對我來說是無感或非好感,可就整體來說,我還是欣賞他們的

可惜,天不從人願(?)

後來喜歡大雲的我,不但修正了對他的偏見,得以在歌中重新認識他

更深深的被他的聲音所吸引

又加上看他在打榜的舞台上總是沉穩、內斂又低調

有別於看過M團成員在節目上活潑的表現

我始終認為他是一個文靜靦腆又正經的人

 

直到某一天,大概是老天看不下去金鐘雲這樣騙吃騙喝騙感情的

一位友人丟給我“來玩吧”的連結,我才知道,他也是有另一面形象的!

看完之後,反而讓我更喜歡他了!

 

此外,在我初識他的時候,我總認為他是個很可靠的大哥

明明年紀比我小,可也會讓我有想喊他oppa的時候

沒辦法,大雲在舞台上的魅力可是很強大的呢!

紙片般的眼神比犀利人妻還犀利,要不愛上他也太難了

 

可大雲永遠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在偶然的機會下,我發現他還挺喜歡裝可愛的

他在同苦同樂中說過

現在演藝圈的後輩們都很小,讓他們偶爾也要表現一下甜美可愛的樣子

當場,他還在可視廣播中示範何謂甜美,裝完之後還笑了出來

這人哪,原來也有像小孩子的一面,讓人不得不疼

 

就我的觀察來看,他笑起來真的很孩子氣,冷著不說話的時候又很酷

可他的心思呢,又有著跟女孩兒一樣的細膩與敏感(?)

透過歌聲中難以抑制的情感,透過節目上令人心疼的落淚

或是看見過去的他總是介意節目的剪輯

再再都能讓人感受到他的不安與苦楚

即便事過境遷,對他還是造成了不小的影響

為此,我也很心疼他的出道歷程

 

有著敏銳心思的他,也是如此地溫柔對待家人和成員們  

同樣的,舞台上的大雲也很照顧歌迷

雖老是愛說他會偷瞄,可也不難想像他還是很在乎歌迷的

不然可能連看都不看了

 

印象最深的是

圭賢生日那場,當成員們繞場要結束的時候

本來他們走過紅區要回中央舞台上,不打算走到紅2B時

唯有大雲,聽到我們那區的吶喊,把前面的成員們拉回來

再與大家走到我們的面前揮手

這樣體貼的大雲,又怎能讓人不愛呢?

 

時而霸氣、時而可愛、時而溫柔、時而頑皮的大雲

這樣不可思議的“複合體”,他也跟一般人一樣,會有憤怒的時候

如果在舞台上碰上了丟他的歌迷,他也會很不開心,直接把情緒反映在臉上

也許有人覺得他很兇,可請將心比心,沒有一個歌手是該這樣被對待的

我很喜歡這樣直接又坦率的金鐘雲

甚或他在舞台上累了,唱的部分仍是沒話說,動的部分就甭提了

金老大不想動就是不想動,半點虛應也不給!XDDD

相反的,他若是心情好,還會來招肉隱肉現,以利逗弄歌迷

瞧,他就是這樣,像個小孩一樣,天然率真不做作

外帶著總是愛放空的傻樣,可謂真天然呆是也

我猜,這樣充滿赤子之心的死小孩金鐘雲

有可能是內在影響外在,才能讓他產生逆生長的狀態

建議各位朋友,這招返老還童之術可以考慮試行一下

 

非但如此,他還是個愛家的好男人

125

在追求自己的理想之餘,他也會想顧及到自己的家人

還幫爸爸媽媽完成開店的夢想,只是弟弟就辛苦了XDDD

有時也不難發現他對家人的珍視

一如前些天他放上自己與爸爸、弟弟的合照

推特文字上就可看出他對他們的重視

更早還看過他和媽媽一起上的節目,雲媽還把這兒子當作堅強的另一半

我相信,雲媽可能會想收回那段話,畢竟大雲在心智上有嚴重的退化現象

根據以上種種,我們都能瞭解這家人的感情有多好

也很感謝他的父母,幫助大雲完成夢想,讓藝聲走到世人面前

我們才得以愛上這個值得珍愛的金鐘雲

 

說了那麼多,也要來提一下讓大雲揚名的藝術之聲

我先前總覺得他跟一般的煙嗓子有點像,就是聲音聽起來低沉、沙啞

可聽久了又覺得不只如此

 

以他的音域而言,最能讓他有所發揮的是中低音

高音的部分還是靠後天苦練的居多

從早期到近期,他也有負責高音的部分

不過,以現場來說,早期的他唱〈The One I Love〉時還挺常破音的

後期就進步了很多,就算是唱現場也能完美的唱好它

 

就情感面來講

早期的藝聲還是會偏向比較“放”的唱法,哭腔也比較明顯

後來就更高明了

他可以低吟、可以高亢、可以收放自如,也不用靠哭腔來詮釋

藝聲趨於真摯,令人動容

不知這跟談戀愛的次數是否有正相關可言

 

再以風格來看

抒情歌曲絕對是他的優勢

可我也喜歡聽大雲唱輕快的歌曲

如果〈Kiss me〉不談英文發音的話

我是還挺喜歡他在聲音中的俏皮感,以及聲音中的性感面

除了這首,他唱〈You&I〉時也很迷人,宛如獻唱的情人

總的來說,大雲不只是能唱悲情歌曲而已

希望哪天他也能唱唱輕快的solo曲,像〈睡衣派對〉就挺可愛的呢!

 

如斯懾人、如斯美好、如斯沉靜

126 

他,就是令我傾心的金鐘雲,令我傾聽的藝術之聲

 

寫了那麼多,熊熊發現他真是說不盡的天然呆

好吧,可能他是我的本命,我也格外愛寫就是了XDDD

 

依照不知哪來的慣例

我要給咱們大雲三個願望

 

一是希望大雲要好好愛惜身體

雖說生活模式是很難改的,我想他可能也聽過不少勸言

但至少可以慢慢調整的,就擔心這傢伙連調都不調(摸頭)

 

二是希望大雲能多上點節目

不知SM是怎麼想的,前些年還給了他不少機會

偏偏從去年下半年起就少了很多,今年尤甚

本來想說少了也不打緊,可大雲會在意,害我也跟著在意了

 

三是希望大雲能以個人之姿出道

這把名列樂壇前位的好聲音不發個專也太浪費啦~~

可我猜很難,我還是多燒點好香,看看有沒有望好了XDDD

 

OKOK,我打了N個鐘頭,終於寫完了!

是的,這篇只有幾行文字是之前寫的,其他都是新的

哈哈,我就說金鐘雲大勝忙內二人組嘛!

(PS:請原諒我,若我是忙內組的飯,我相信大雲的篇幅也很少滴)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