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正題之前,我要認真的勸告大家,沒事不要亂看,以免誤入歧途,身不由己,嗚呼哀哉,尚饗!(謎之音:饗什麼饗,部落格文章不是拿來吃的!)XDDDDDDD

 

老實說,我還真沒想過《來自星星的你》會讓我入秀賢坑。基本上,我是個很懶惰的人,要我認認真真的去看一齣戲還蠻難的,更別說追正在上檔的戲,以前我都要先看完結局才回頭補課的,而且是隨興補、跳著補,如同前面的敘述,我是很懶得看完一整部戲的不合格觀眾。

 

之所以會興起追這部戲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過個年、放個假,百般聊賴,正好噗浪上有人推這部戲,加上戲劇的部分簡介,還有全智賢的演出,我就去找了這部戲的中字來看,也很慶幸在台媒亂報之前就追了星星,要不然以我反骨的個性,一定會為反而反,誓死不看它,呵呵。

 

在這部戲當中,他飾演的是外星人都敏俊,關於這個角色,我不想多說,我只想說金秀賢。

 

對初識秀賢的我來說,他能夠讓我愛上劇中的都教授,離開了戲劇之後,卻又未能喜歡他。為何未能迅速的喜歡上他呢?這大概是跟RM有關!早先看RM時,就只覺得他是個笨蛋,哈哈!回到主題,以一個演員來講,能讓觀眾愛上自己所飾演的角色,而不是愛上自己而已,用自身演技來說服人實在是再好不過的了!他,能夠創造不同的角色,豐富各個角色的生命,超乎金秀賢本身以外的面向,讓金秀賢不只是金秀賢。

 

《來自星星的你》當中,處處可見他細膩的演技,從最早的爛漫好奇與天真,到最後的沉穩老練與淡定,都能讓人看得出他在腳色詮釋上是有所區別與轉換的,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偉大的隱藏者》中的他更不容易,畢竟前者是歷經數百年才造就這樣的都教授,後者則是一人同時扮演雙重角色,必須在瞬間轉換傻子東九與精明的元流煥,而且他的轉換會讓人覺得是合理的,不是突兀的。這般年輕的演員,再看看他的資歷,他能擁有那麼出色的演技是蠻不簡單的。當然,跟前輩們相比,也許他還有要精進的地方,可換個角度想,要是他年紀輕輕的就能打掛一票人,要檢討的應該也不是他吧(竊笑)。

 

再細數他的演技,他蠻能收能放的,無論是王者李暄,或是外星人都教授,他都能適當的展現出他的張狂或內斂,讓他所飾演的角色恰如其分,莫怪他能倍受肯定。

 

其次,他絕對不是僥倖成功的,他也受過無數的磨練,從2007年出道,到近年的大放異彩,箇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為了演戲,身為左撇子的他還訓練自己用右手演出,也可見他在角色詮釋上絕對是有要求的。由衷希望他能繼續演出更多好戲,演出更多不同的角色,無論正、反派,都能好好的嘗試一下。2010年時,他曾說過:「請再關注我十年,我會成為優秀的演員。」事實證明,他正朝著這個方向前進,期待他的再進化。

(影片出自蘇臣加@youtube)

 

至於戲外的金秀賢呢?在綜藝上,他還蠻黑洞的,也許也是他缺乏綜藝經驗的關係吧!撇開這點來看,他的能力還蠻強的,善於快跑,只是會跑到迷路而已......(欸);勝負欲也看起來蠻強的,只是他不太會玩一些小遊戲......(欸)。套句RM中光洙所整理的結論:「他就是個長得帥的傻瓜。」 (喂喂喂)

 

BTW,若對他的綜藝表現有興趣的話,建議看看這集RM: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YyNDQ0NTc2.html(影片出自感觉着感@優酷),另一集就先擱著吧!哈哈。

 

私下的他,也是蠻可愛又跳tone的。他是水瓶座AB型的,個性外向,思維特別,行為舉止很有趣。忘了說,當初看到他的血型時,我完全......(轉頭瞪金鐘雲)。或許是戲裡戲外的反差,我才會更進一步的喜歡他。另外,若想要好好認識他的話,建議可看下段影片,透過他周遭親朋好友的訪問,多少可以認識一下他的。 

(影片出自ksh1stCN@youtube)

 

裡面有提到他會唱歌,的確,他還出過單曲,也唱過幾首OST,他的音域偏中低音,音色聽起來有點滄桑感,不愧是有遺傳到爸爸的基因!但我還是真摯地希望他專心演戲就好,唱歌確實不是他的強項呀!在此,我就放上兩首自己還蠻喜歡的歌吧!

(影片出自Meggy Pan@youtube) 

 

(影片出自rystral@youtube)

 

Anyway,金秀賢,既然你都說希望我們要關注你十年,這樣的話講起來一定很不容易,某種程度上,臉皮也要夠厚才行(淺笑),那我只好看在你的演技不錯的份上,繼續關愛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