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輯當中收錄了十三首歌,前十二首都是新歌,最後一首則是子團的「太完美」韓文版,至

於為何會收錄在SJ的專輯裡頭,至今依然令人猜不透,只能說,該公司的經營模式不是一般

平民小百姓可以猜得到的。但為了可愛的孩子們,我還是敗了它,最令我扼腕的是,在我買

了台壓A版後,後續曲又快出來了,嘖嘖,看來要望新版而興嘆了。無妨,我還有KKBOX,

希望到時能在線上聽到,更何況本人經濟有限,要我再多買一張的機率大概是微乎其微吧。

(事實上,我後來都買了......。)

 

就整張專輯來說,曲風還挺多樣化的,乍聽之下會有點不習慣,可能是平日常聽抒情歌曲,

對於其他類型的音樂總要花點時間來適應,當然,這跟年紀無關,跟聽歌習慣比較有關。像

我同事就覺得這次的五輯很難聽,還另外推薦別家韓團的新歌給我,聽完那團的歌之後,我

就發現那是我們喜好不同的問題,因為他團比較偏向輕快的抒情風,跟SJ的曲風大不相同,

加上本人對他們有愛,以及某三隻主唱的聲音十分犯規,因此,我不認為他們的歌不好聽,

只能說這是喜好與立場的問題。

 

以下就隨興寫寫,看看這張五輯是多麼的豐富百變。

 

01.Mr. Simple 

    按照往例,本輯依舊是以快歌當主打,不一樣的是,詞作上走向積極、勵志的風格,

      有別於以往的談情說愛,不知是否意味著SJ的成長與改變。想想也是,成員大多是

      20歲後期的男人,也該有所轉變了。照字面上來看,它就是要告訴大家:凡事不用

      想太多,請放寬心,當個簡單先生吧!

 

      中譯歌詞如下:

      Because You Naughty, Naughty Hey! Mr. Simple

      Because You Naughty, Naughty SUJU 來了!

      世界不會盡如人意  只生氣是不行的  沒有必要

      真是庸人自擾  不要對小事依戀  對身體不好

 

      成績時好時壞  那又怎樣  哼!業績起起落落  也會有那種時候的

      沒關係  休息一下也很好  什麼事都會有他 他 他 他 他的時刻來臨

 

      如果你是男人  就跟朋友見面  喝杯酒吐吐苦水(Alright!) Alright

      如果你是女人  就跟朋友見面  嘮嘮叨聊聊八卦(Alright!) Alright, Alright

 

      *看吧 Mr. Simple, Simple 你是 你是 還是那麼帥氣

        看吧 Miss Simple, Simple 你是 還是那麼漂亮 (SJ Call!)

        看吧 Mr. Simple, Simple 你是 你是 還是那麼帥氣

        看吧 Miss Simple, Simple 你是 還是那麼漂亮 (SJ Call!)

 

      **走吧  走吧  快點走吧  受阻的時候就掉頭吧  

          頭痛的快死的話  今天一天就玩吧

          就算不那樣  這個世界上  死了命的奔跑  也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累

          等著吧  珍惜現在吧  因為你的日子很快就要來臨了

 

      Blow Your Mind 去吧 Mr. Simple

      Blow Your Mind 時候到了 不要害怕

      Blow Your Mind 去吧 Mr. Simple

      Blow Your Mind 時候到了 不是準備好了嗎

 

      內部腐敗的事情不只是一兩件  我們活在世上  這種事連小孩都知道

      有什麼困難的  我們吃好睡好  好好做的話就行了

 

      你生氣的話  就跟朋友見面  說閒話解悶(Alright!) Alright

      你孤獨的話  就唱歌大喊  放鬆情緒(Alright!) Alright, Alright

 

      *Repeat

 

      Dance 自由算什麼 有什麼了不起 Just Get It Get It

      小小叛逆的樂趣 咚咚咚 空空空

      活著的你想感受一下嗎 Just Grab It Grab It

      在心中奔跑的我的夢想故事 咚咚咚 空空空

      (Because You Naughty, Naughty)

 

      從此不要再擔心  前面會有好日子來臨  把沉重的話題都先擱下

      今天就開朗地笑吧  你那燦爛的笑容會讓心情全都好轉

      *Repeat

      **Repeat

 

      Blow Your Mind 去吧 Mr. Simple

      Blow Your Mind 時候到了 不要害怕

      Blow Your Mind 去吧 Mr. Simple

      Blow Your Mind 去吧 Mr. Simple

      (韓文歌詞來源:Mnet、翻譯:kpopn的太咪、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02.오페라 (Opera)

      一首氣勢磅礡的歌!第一次從小愛瘋裡頭播出的時候還嚇到我了,感覺很有歌劇的張

      力與震撼效果。我自己是還挺喜歡的,可惜它應該不會出MV。

 

03.라라라라 (Be My Girl) 

      有種青春洋溢的調調,我比較不喜歡那「啦啦啦啦」的部分,感覺會聽得很累,目前

      它是五輯中少數會被我排斥的一首歌。

 

04.Walkin

      我一直覺得它很像他們先前唱過的某一首歌,聽起來很陽光,後來去看了歌詞,果不

      其然,它是首很正面的歌。

 

      節錄中譯歌詞如下(摘自批踢踢):

      圍繞著無數某個之一  某顆心臟存在著一個特別的人都有著相愛的可能

      乾涸的沙漠  無論走到哪裡都不會停下腳步  只要再支撐一下

      信仰和錯覺  在前面展開的道路  似乎逐漸遙遠 

 

      I'm walkin' 高聳山脊上的小路  I'm walkin' 穿著我破舊的運動鞋

      I'm walkin' 每天行走著  無論何時都會的  無論何時都會的

 

      One Step  寬廣的藍天  One Step  離我很遠的終點

      I'm walkin' 明天將會更穩健  不論會走到哪裡  不論會走到哪裡

 

05.폭풍 (Storm)

      剛開始看歌名時還誤以為它會是首快歌,沒想到它是首抒情曲,以三隻主唱為主,輔

      以其他成員,可惜我還不大能夠分出這些傢伙們的聲音,以現階段的我來說,只能聽

      出藝聲、圭賢和厲旭的聲音,沒法子,一切都只能怪這團人太多......。

 

06.어느새우린 (Good Friends) 

      一首描述他們之間友情的歌曲,本來曲風是很快意的,但看到詞作,當歌迷的應該會

      很有感觸,特別是那些一路看他們走來的人。

 

07.결투 (Feels Good) 

      名為決鬥的一首歌曲。看了歌詞才知道它是在說兩個男人為了一個女子展開決鬥的畫

      面,節奏強烈,很適合拿來提神的一首歌,噗噗。

 

08.기억을따라 (Memories)

      夭壽好聽哪!不過我還是最愛KRY在節目現場上的Live版本,一整個私心作祟啊我。

 

09.해바라기 (Sunflower)

      太陽花欸!呃,其實就是向日葵的說。大概就是在說一個男生自比成向日葵,希望給

      對方所有的美好。不知怎地,我突然想到那首淒美的「一棵開花的樹」,曾經也有過

      企盼的主角,最後落得一地心碎。那這首聽起來明亮寫意的向日葵不知又會是以甚麼

      結局收場呢?啊,一整個好有期待悲劇的fu!

 

10.엉뚱한상상 (White Christmas)

      聽起來很歡樂的歌曲,但聖誕節還沒到,現在請先給我一點應景的歌曲好了。例如:

      中秋、重陽或秋分......(被毆飛)。

 

11.Y

      成員中東海的作品,沒想到他的作品還不錯,給個讚!

 

12.My Love, My Kiss, My Heart 

      喔喔,這是首只有KRY的歌耶!曲風跟之前的抒情風不大一樣,有些特別,好聽!

 

13.태완미 Perfection 太完美

      呵呵,韓文版不錯啊,說到它,我真的很想問中文版的歌詞到底是誰寫的呀?聽了就想

      笑,看來韓文就是有這好處,起碼聽不懂歌詞,我也就不會想揍人,當然,我不是想揍

      團員,而是寫詞的人,以及動腦把它收在SJ五輯的人,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

 

寫完文章,準備攤平去。

 

********

 

A版之後,B版多了一首Superman,C版也多了四首新歌,茲以文字留念之。

 

1.Superman

      首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打從心裡認為,他們真是太囂張了!但我承認他們有資格,

      能夠在這條路上走那麼多年,實屬不易,如果不是讓他們唱,不知誰還能駕馭呢。最令

      我尬意的就是藝聲在前段唱的那兩句,聽起來很有氣勢,他的聲音只要搭上咚咚作響的

      鼓聲,總能撼動人心,整首歌也都很好聽!

 

2.A-CHA

      這首嘛......我只能說,藝聲、厲旭和圭賢等人都辛苦了。感覺後續曲是在賣主唱的唱功,

      倒是曲風讓我難以接受,好在我對KRY的愛夠堅定,才能再聽個幾次,聽習慣之後,還

      覺得不錯,尤其是某位金姓偶像的部分。好吧,另一位金先生的表現也很讚,每次聽他

      唱歌,總會誤以為有人在後面放CD,厲旭啊,他的聲音是與生俱來的犯規!

 

3.Oops

      雖說這些臭小孩只要跟女生合作都會很開心,但也要顧到大家的心情嘛,哈!該怎麼說

      才好呢,我比較想要整張專輯都是他們的聲音,無論是天香國色或潘安在世,請諸位大

      德都別跟他們合唱(喂),因為,他們是我心中的臭小夥子們。

      

4.A Day

      總算是我喜歡的類型,圭賢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暖,是把暖入心窩的好聲音。

 

5.Andante

      利特和小亨利的合作曲,我也很喜歡,歌中流露出淡淡的感傷,值得一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